TOP

根据学院2016年出访计划安排,经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国际合作局批准,11月14日至18日,以法医学系副主任郑吉龙教授为团长,文件检验技术系副主任李彪教授、痕迹检验技术系戴林教授、学生处五大队大队长张宝军和国际交流处韩国语翻译庞萍为成员的学院代表团,赴韩国警察搜查研修(学)院进行友好访问。

研修(学)院朴明春院长率各单位责任人会见代表团一行

11月14日下午,韩国警察搜查研修(学)院院长朴明春警务官率研修(学)院各单位负责人会见代表团一行。朴明春院长在会见中表示,中韩两国比邻相依,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伙伴,作为两国警察教育机构中的代表院校,韩国警察搜查研修(学)院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建立了定期互访机制,在警务交流、警学研讨、教师培训、国际会议等方面搭建了合作平台,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学术对接,推动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携手共同向世界前列警察大学迈进。

郑吉龙团长与研修(学)院院长朴明春互赠纪念品

代表团团长郑吉龙教授在会见中转达了郝宏奎院长对朴明春院长及研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和珍惜两校间的传统友谊,愿与研修(学)院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推动双方关系向前发展。

代表团成员为研修(学)院学员(在职警察)做讲座

11月15日,代表团成员郑吉龙教授、李彪教授、戴林教授在研修(学)院会议室为研修(学)院受训学员(在职警察)分别做了题为“利用命案现场信息进行案件分析”、 “印章鉴定相关技术问题”、“痕迹检验技术”的讲座,受到研修(学)院师生的高度好评。韩方受训学员认为代表团成员所做的三场讲座“学术性高、专业性强、贴近实战、精彩而又缜密”,让他们学有所获、收益良多。讲座结束后,研修(学)院师生同代表团成员就两国警察制度、司法体制、警察教育发展现状,两校专业设置、学生管理、在职警察培训、国际交流合作,两国犯罪现场勘查、痕迹检验、死亡时间推断等警学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最新科研成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诚挚而又热烈。

代表团参观研修(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研修(学)院的教育教学设施和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通过参观各类场馆、展品和仪器设备,代表团成员开拓了视野,了解了韩国刑事侦查和刑事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状况,切身体会到韩国警察文化的独特魅力。

代表团与研修(学)院同仁合影

我院同韩国警察搜查研修(学)院于2008年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与韩国警察搜查研修院交流合作协议书》。多年来,双方在学术交流、科研创新及警察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维系了良好互动。两院间的交流合作对于增进两国警务工作者的信任和友谊,提升我院在韩国警察学术界和实务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出访为期5天。根据学院领导指示,代表团成员经教务处、科研处、成教处、学生处推选产生,由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优秀教师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