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庆位于中国内陆西南部、长江上游地区,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处在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重庆警察学院是一所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受重庆市公安局管理和重庆市教委指导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它始建于1950年,至今已有68年的历史。2015年学院顺利获得国家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权, 2017年学院成功获设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院占地616亩,总建筑面积112087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约300人,其中,正高、副高职称83人、具有博士学位50人。学院建校以来,为重庆公安队伍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毕业生。

学院大力实施校局深度共建,多层次、多举措推进校局、校企、校校合作。坚持开放办学,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机关及其教育科研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