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直属重点高校,成立于1981年4月,建有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和公安部国际执法合作学院。建校40年来,学校坚持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办学目标,努力建设新型警务人才培养和新质警力生成基地、公安创新能力建设高端平台、国际执法合作交流主阵地、联合国亚洲区域性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安全领域重大战略问题国家级智库。

学校1985年开办本科教育,目前开设移民管理、警务指挥与战术、数据警务技术、刑事科学技术、消防工程、火灾勘查、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警卫学、涉外警务等20个本科专业;开设法学、公安学、公安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19个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为国家培养了12万余名高素质警务和消防人才。学校拥有一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名师、重点实验室、精品课程等优质教育训练资源,产生了一大批在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的教育教学成果。

警察大学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大学、法国消防官高等学院等30余家国外警察院校建立了务实稳定的合作关系,培训了来自80余个国家(地区)的1700余名外籍警察,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