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一些国家警务执法部门、国际组织、驻华使馆纷纷通过贺信贺词等形式,向中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表示将与中国公安部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公安部部长苏林表示,越中公安部高级对话交流机制有力推动了双方在维护国家安全、反恐、反拐、禁毒、打击跨国犯罪、边境管理等领域的有效合作,形成了两国公安部门宽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格局,为巩固两党执政地位、维护各自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苏林说,值此2021新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向中国公安部的领导、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

塞尔维亚共和国内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向中国人民警察送上衷心的祝贺,表示塞尔维亚内务部将致力于深化同中国公安部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并有力反击对两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一切威胁。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于尔根·斯托克在贺信中说,“在20211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国际刑警组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全体执法人员致以问候和祝贺。中国执法人员在打击跨国犯罪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增犯罪威胁,我想借此机会对中国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当前,各类犯罪呈现国际化趋势,中国公安部和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在维护国家和地区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对未来双方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充满期待,相信中国将继续为我们的共同使命——‘让世界更安全’作出巨大贡献”。

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内政大臣韶肯表示,柬埔寨内政部与中国公安部不断深化执法合作,为维护两国社会安宁、秩序及两国人民合法利益,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衷心希望柬埔寨内政部和中国公安部间的良好合作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为中柬执法合作提供更有利条件,以便双方更有效落实已达成的共识。”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部长占沙蒙·占雅拉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威莱·拉坎丰分别通过贺信向中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占沙蒙·占雅拉在贺信中表示,中国公安部、老挝国防部积极开展联合巡逻执法,特别是过去9年中持续开展老挝、中国、缅甸、泰国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有力维护了老挝北部湄公河流域地区的安全稳定;威莱·拉坎丰在贺信中表示,中国人民警察在中国革命和发展建设事业中取得了巨大成绩,为保卫国家繁荣稳定付出了汗水、智慧,作出了牺牲,他还高度评价了老中两国公安部一直以来在开展联合执法安全合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阿根廷安全部部长萨宾娜·弗雷德里克说,“阿根廷安全部愿与中方继续努力,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合作再上新台阶”。

白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库布拉科夫说,“在这美好时刻,白俄罗斯全体民警愿与中国人民警察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并深刻体会到警察为维护和平与社会和国家的安宁,付出了多么巨大的代价”。

巴基斯坦内政部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说,“巴基斯坦内政部和中国公安部是最坚定的伙伴和兄弟,双方合作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在执法合作和能力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成为中巴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塔吉克斯坦内务部部长拉希姆佐达说,“一直以来,中国警察忠诚履职、服务中国,展现了自身最优秀的品质:英勇无畏和正义”。

迪拜警察总局总司令哈里发·阿勒·马里说,“迪拜警察总局致力于继续加强同中国公安部之间合作,拓展同贵部的合作渠道,我们期待双方更深层次、更进一步的合作。”

吉布提国家警察总局局长阿卜迪拉希·阿卜迪·法拉说:“中国警察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证人民生命安全、赢得人民信任等方面取得了成功。吉方积极支持两国警察开展合作,共同应对社会不断发展变化带来的新挑战。”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内政部副部长侯赛因·佐法加里说,近年来,两国在治安和安全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两国治安和公共安全部门相互交流经验,共享科技成果,并成功举办多届培训班,有效提升了两国治安和公共安全部门的人员素质。

韩国警察厅厅长金昌龙在贺信中说:“中国警察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国家为警察设立节日可谓意义非凡。”金昌龙表示,希望今后两国警方能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享更多经验,进一步加深友谊。

蒙古国警察总局局长兼内卫军司令员扎包勒德说,“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蒙中两国警察部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巨大努力。期间,两国警察部门及时互相给予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友好关系和深厚友谊。”

新西兰警察署代理总监格伦·邓比尔说:“这是致敬忠诚履职、保卫家园的中国警队的特殊节日,更是缅怀每一位以宝贵生命英勇殉职的牺牲警察的重要节日。”

尼日利亚警察总监阿达姆在贺信中赞赏中国人民警察以高度的荣誉感和爱国精神致力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感谢中国公安部长期以来积极帮助尼日利亚警察部门开展人力资源培训和加强能力建设,期待与中国公安部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合作。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警监德博尔德·希纳斯说,“中国人民警察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巨大牺牲值得我们尊敬。”他表示,菲律宾国家警察期待与公安部在打击跨国犯罪、追逃追赃、保障在菲中国公民及在华菲律宾公民的合法权益和安全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执法合作。

巴拿马国家警察局局长豪尔赫·米兰达·莫利纳说:“中国警方英勇作战,在打击预防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取得令人钦佩的成绩,我们对此表示祝贺,并期待中国警方不断努力,在履行警察职责和使命方面继续发挥模范作用。”

土耳其国家警察总局局长穆罕默德·阿克塔斯说,“土耳其国家警察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公安部合作,打击各种跨国犯罪。我们坚信,我们各组织之间的警察合作将随着2021年的下一步工作而进一步加强”。

英国国家打击犯罪总局局长林恩·欧文斯表示,一直以来,中英两国执法人员不惜牺牲生命、全力以赴保护人民免受电信诈骗、金融领域犯罪等安全威胁,在此纪念日,我们应共同缅怀他们。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助理总监麦克·潘奈特感谢中国公安部一直以来对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的支持,珍视两国执法部门之间长期持久坚韧的伙伴关系。“向中国公安部表达在禁毒、经济犯罪调查等跨国严重和有组织犯罪领域持续合作的感谢。”

意大利国家警察副司令维多尼奥·尼奇感谢中国警方在中意警务联合巡逻中给予意大利警方周到热情的服务指导,对忠诚履职的中国警察致以最美好的祝福,衷心希望双方能尽快再有合作、分享经验的好机会。

英国国家警察局长委员会副助理总警监理查德·马丁说,警察是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职业,保护公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是其职责所在,全世界的警察都在为此目标夜以继日,辛勤工作,我们两国警方更是如此。“祝贺你们取得的成就,感谢你们为维护社会安全所做努力,祝愿你们欢度属于你们的美好节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内政部国际事务局局长达娜·胡玛伊德向中国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祝贺,表示中国公安部和阿联酋内政部多年来一直在警务执法合作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推动阿中警务执法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

联合国警察司司长路易斯·卡里略通过贺信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表示祝贺,对中国给予联合国警务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激。他说,联合国75周年调查报告显示,世界各国人民视“解决冲突”和“改善人权保护”为联合国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联合国警务工作之于这两方面均至关重要,期待中国与警察司之间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前行。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说,“中克夏季警务联合巡逻获得了巨大成功,并得到了世界的瞩目。在中国游客到访最多的地方,中克警员开展联合巡逻,这成为两国之间的坚强纽带,也成为两国友谊的真实写照和共同记忆”。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吴苗丹佩对中方长期在执法安全领域的援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双方深化安全领域合作,用好执法合作机制,维护法治与稳定,加强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合作,有力打击了贩卖毒品、拐卖人口、跨境赌博等犯罪。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说,“泰国政府深刻理解中国人民警察在维护国家稳定和社会治安、打击犯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为中国人民创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生活环境,我们感到由衷地敬佩”。

此外,阿富汗、安道尔、丹麦、巴西、加拿大、中非共和国、埃塞俄比亚、芬兰、德国、约旦、哈萨克斯坦、莱索托、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荷兰、新加坡、西班牙、南非、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警务执法部门、驻华使馆和警务执法联络官也发来贺信。

   

****************************************************************************************************

俄罗斯内务部向中国公安部发来贺信

祝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俄罗斯内务部于110日向中国公安部发来贺信,向中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表示节日诚挚的祝贺,并表示将与中国公安部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俄罗斯内务部国际合作局局长波波夫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全体同仁日复一日忠诚履职、捍卫法律法制,保护公民免受犯罪侵害,解决应对新挑战和威胁等复杂问题,希望双方能继续就共同关心的广泛问题进行积极对话。

   

****************************************************************************************************

美国司法部缉毒署向中国公安部发来贺信

祝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10日,美国司法部缉毒署向中国公安部发来贺信,表示中美两国执法合作至关重要,希望继续加强合作。

美国司法部缉毒署海外行动中心主任马修·唐纳休表示,近年来中国公安部与美国缉毒署加大合作力度,共同见证了积极的成果、富有成效的高层互访、以及实验室专家的成功交流,未来希望以这种合作精神为基础,共同打击跨国犯罪组织和化学品前体贩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