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月28日上午,候任驻加拿大警务联络官王钢处长、候任驻日本警务联络官齐书发副处长一行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院长郝宏奎会见代表团一行,副院长单大国,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调研员刘耀南、外事科科长李涛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在会见中讲话

余新民书记在会见中对王钢处长、齐书发副处长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余新民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优势、近几年来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学院未来国际化发展的定位目标和具体规划,并就学院国际化办学、国别警务理论研究、学科理论和学术规范性研究,以及学院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工作的思路与来宾进行了探讨和意见交流。

学院领导与代表团合影留念

郝宏奎院长在会见中指出,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学院充分发挥传统专业和新兴专业迅猛发展的优势,依托外警培训、引进智力和国际刑警论坛等多个平台,逐步树立了品牌,得到了认同,希望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国际执法合作工作促进学院各学科建设,逐步开拓外警培训、引进智力市场,创办警务硕士、外国留学生教育,将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做活做精做强,为国际执法合作工作搭建更加务实的平台。

王钢处长和齐书发副处长对学院给予此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以及多年来学院党委对国际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结合即将赴任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明确定位,高度重视;二是深度谋划,精心设计;三是搭建平台,加强务实合作;四是拓展领域,做实人脉;五是开展深度调研,加强与各国执法部门和警务类院校的学术交流力度,以点带面,逐步拓展学院的学术合作渠道。

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刘耀南调研员在会见中结合辽宁省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发展和外事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二是形成相应机制,逐步拓展外事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三是加强校局、校企以及与国外执法机构、国外知名警务(执法)院校的合作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