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湖北警官学院是全国最早开办本科学历教育的两所省属公安本科院校之一,创办于1949年。现有教职工449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13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39人,在校生5758人,年均轮训在职民警9000余人(次),有南北2个校区,校园面积505亩。

学院开设了侦查学等17个本科专业(方向),有公安学优势特色学科群、湖北名师工作室、湖北省高校试点学院改革项目、“荆楚卓越工程师”“荆楚卓越警务法律人才”协同育人等专业项目。建有“刑事科学技术实训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李昌钰工作室”省级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三真司法鉴定中心等教学平台。建成了湖北省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和省内外25个实践教学基地,有各类功能教室150间、训练场馆10个,图书馆藏书百万余册。

学院有法庭科学省级重点实验室、电子数据取证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社会治安治理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研究平台,建成了数字化校园应用平台。主办《湖北警官学院学报》《警史钩沉》等学术刊物,为行业提供智力支持、智库服务年均1900余起。三真司法鉴定中心年鉴案3000余起,为基层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鉴定难题。

目前,学院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忠诚担当、埋头苦干,全面推进实现“十三五”规划,努力建设“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警察大学。